Just for fun.

weibo:http://weibo.com/u/3296107481

欢迎来找我玩儿

© Yo_What
Powered by LOFTER

【碧欢/战粤】不祥之兆(1)(非现实)

彭楚粤在出任务的时候捡到一个失去记忆的青年。

按彭楚粤一贯怕麻烦的行事作风,这本不是会发生的事情。但当彭楚粤晚上回家路过街角的时候,他闻到了橙子的香味。

顺着香味彭楚粤就看到了那个可怜兮兮地蹲在街角的青年。那青年感受到彭楚粤的目光,便抬起头朝彭楚粤眨巴眼睛:“嗨,你认识我吗?”说着他不好意思似的挠了挠头发:“我醒来就忘了我是谁,只发现我在这街角躺着,包里还有颗橙子。”

啊,这青年真好看。

彭楚粤额角抽了抽。他并不认识这位眼睛红如兔子的无家可归者,但也许是被橙子的香气蛊惑住了理智,一向冷酷的高阶行者彭楚粤先生忍不住开口:“你跟我回家吧。”

青年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

生活中多了一个同居人的感受自是不一样:彭楚粤的生活里开始出现更加丰富的色彩。原本一尘不染的公寓开始变得杂乱:兔子抱枕满天飞,画笔颜料糊了一地,面膜眼膜堆满房间....

彭楚粤完成任务回来总会看见青年躺在沙发上一边啃薯片一边看着综艺节目大笑出声,薯片碎屑撒了一地,脸上的面膜也不老实地蹭上白色的布艺沙发。有洁癖的他只好一边皱着眉头一边收拾,然后获得青年敷衍的口头称赞“我的妈啊彭楚粤你好棒”一句。

然而很多时候,青年只是安静地坐在窗边画画。看着阳光洒落在他脸上的美好模样,行者先生会露出自己也察觉不到的傻笑。

如果时光能停留在这一刻就好了。

彭楚粤怎么也没想到,那青年会那么快就被带离他的身边。

那一天回家途中,他兴致勃勃地在那青年最爱吃的蛋糕店买了一个青年最爱的兔子模样的大蛋糕,准备给青年一个惊喜。然而,彭楚粤就在家楼下遭遇了不明身份的杀手袭击。这批杀手行事狠辣,然而奇怪的是,他们似乎都没有想要杀死彭楚粤的意图,更像是在逗弄他一般。

也许是迟迟没有等到彭楚粤打开家门,青年匆匆跑下楼来。看到青年的那一瞬间,彭楚粤顾不上杀手的袭击朝他大声喊道:“你快走!”

然而一切都太迟了。其中一位杀手见彭楚粤如此紧张那青年,转而准备攻击毫无防备的青年。彭楚粤心急如焚,想冲去救他却因分心而被子弹穿透肩膀。

在失血过多即将昏迷之时,彭楚粤依稀看见青年的脸。

那脸上是他所不熟悉的冷漠。

评论 ( 6 )
热度 ( 16 )